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排查整治与引导升级相结合 严防大坑腌菜死灰复燃

    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大坑腌菜”再排查工作。截止目前,全市未发现新挖的“腌菜大坑”。

    我市已于2019年12月30日前全面完成了腌菜大坑的清空、填平工作。为守住“大坑腌菜”整治工作成果,今年年初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大坑腌菜”再排查工作。今年秋菜上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印制了350份《关于在全市范围内严禁使用大坑腌菜的通告》,张贴到全市每个村屯,同时加大日常检查排查力度,坚决严防“大坑腌菜”死灰复燃。

    在加强整治的同时,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鼓励采取工业化、规模化生产方式满足市场需求,盘山县引进建设了年处理能力5万吨的榨菜生产基地,腌萝卜的主要地区羊圈子镇和石新镇,也按环保和食品安全要求新建4家腌萝卜基地,占地面积100余亩,共374个腌菜池,年处理腌萝卜2.5万吨,不但可以全部消化盘锦本地农户种植的萝卜,还可以辐射周边地区,解决因为大坑腌菜整治带来了农民卖萝卜难的问题,促进农民增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组织召开双打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强化特种设备监管全力防范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