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创建助企发展战略合作辅导机制 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企业迅速恢复生产经营的有限时机,深入开展“保护商业秘密进企业”活动,强化商业秘密动态跟踪指导服务。

    在活动中,组织精干力量采取座谈交流、观摩生产经营、查阅相关资料、宣讲法律法规、听取意见建议等措施,结合行业技术发展情况和企业技术升级特点,针对企业如何保护商业秘密、做好商业秘密风险防范等关键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切实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提高了企业维护自身市场竞争权益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走访企业30家,发放商业秘密保护指导手册400册,现场发现问题24个,提出整改意见38条。帮助“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建立完善了企业内部防护、救济、处置等制度措施,并建立了常年助企发展战略合作辅导机制,为企业纾困解难和技术创新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依法平等保护经营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合法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20家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
    下一篇: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搭桥 大洼区银企对接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