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首席质量官制度倡议书

    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首席质量官是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质量强国建设的实践者、企业质量管理的责任者。在此,我们倡议全市企业推行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从以下五个方面担当起质量责任,积极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共同推动质量强国建设。主动为党分忧、为国担当,在办好一流企业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坚持优质发展,打造一流产品和服务质量,带动产业链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以质量的进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企业品牌发展战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打造更多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产品和服务品牌。

    二、共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企业全面质量管理,不断提高决策者、管理者、生产者质量意识和质量素养,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控制水平。坚持创新发展理念,集聚质量创新要素,勇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积极推广应用精益生产、六西格玛管理、卓越绩效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广泛开展质量月、QC小组等群众性质量活动,不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形成企业竞争新优势。

    三、共同履行企业质量责任。建立健全企业质量安全关键岗位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首要责任、首席质量官直接责任。严格实施企业岗位质量规范与质量考核制度,切实履行质量“一票否决权”。严格执行重大质量事故报告和应急处理制度,完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切实履行缺陷产品召回法定义务,依法承担质量损害赔偿责任。积极承担对员工、消费者、投资者、合作方、社区和环境等利益相关方的社会责任,树立企业对社会负责的良好形象。

    四、共同提升企业标准水平。推动企业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主动承接国际、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委员会或工作组工作。持续推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积极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不断缩小内外销产品标准差距,以先进标准引领中国制造、中国服务提质升级。

    五、共同弘扬先进质量文化。大力弘扬勇立潮头的企业家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强化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和守约观念,以诚实守信、精益求精为核心价值取向,以创新发展、追求卓越为基本行为准则,培育、建设、传播先进质量文化,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企业的价值导向。大力培育具有专业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的工匠,营造尊重匠心价值、重视匠心人才的氛围。

    倡议发起企业:

    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石化分公司

    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

    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

    盘锦海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益海嘉里(盘锦)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盘锦金田塑业有限公司

    盘锦宋大房食品有限公司

    合力工业车辆(盘锦)有限公司

    辽宁大禹防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

    辽宁女娲防水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盘锦新恒远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辽宁东禹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盘锦千鹤米业有限公司

    辽宁吴大嫂食品有限公司

    盘锦金氏食品有限公司

    2020年9月24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搭桥 大洼区银企对接解难题
    下一篇: 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