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加强全省专业市场党建工作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和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印发通知,就加强全省专业市场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领域党建工作水平提出要求。

    《通知》提出,专业市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众多,从业人员和消费人群集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将党建工作融入市场监管、服务企业的全过程,对进一步织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汇聚发展动能,优化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明确,按照有利于加强党对专业市场的领导、有利于开展党的工作、有利于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原则,进一步理顺党建工作管理体系。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同级党委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具体负责推进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属地基层党委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负责做好专业市场党组织设立、调整等工作。

    《通知》要求,要切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组织对辖区内专业市场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依托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数据平台,建立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数据库。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集聚,负责人、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中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专业市场,要单独建立党组织,或依托属地乡镇(街道)、市场监管部门、专业市场开办者等建立党组织。对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专业市场,由基层市场监管部门配合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实施区域化、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党的工作。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时限,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强化指导,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各地基层党委要落实属地责任,积极做好专业市场党建相关工作。

    《通知》同时还就着力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积极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工行业服务座谈会
    下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家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