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家恳谈会

    为了解当前市场主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减少直接进企入户给企业造成的不必要干扰,8月13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凤友在沈阳组织召开了一场“企业家恳谈会”,邀请不同行业的1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坐一处,面对面倾听企业的诉求,心贴心感知企业的艰难,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

    会上,企业家们对政府扶持企业发展、与企业共渡难关的良苦用心都深表赞赏。大家谈到,所在企业顺利、及时地享受到了普惠性的优惠扶持政策,政策落地见效比较明显,缓解了迫在眉睫的困难。但是,大家也都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外部环境的叠加影响,我省企业面临的生存发展形势非常严峻,暂时性的生产经营困难将产生长期影响。在这个特殊时期,企业尤其需要来自政府的更多关注、更多支持,政府与企业勠力同心,才能共克时艰。企业家同时还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史凤友表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就必须充分发挥企业家的核心和关键作用。企业要健康发展,需要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职,离不开企业的参与配合与积极反馈。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保市场主体专项督导调研活动,省市场监管局组织这次恳谈会,就是要畅通与企业家之间的联系,感同身受地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设身处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时刻做到企业有所呼、监管部门有所应,把保市场主体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一个一个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当中,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助理员”。

    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史凤友表示,会后要认真梳理,积极研究改进监管服务工作的制度措施,并建立与企业家的常态化服务联系制度,以便更加及时地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更加真实地了解企业的获得感,更加有的放矢地做好纾困解难的各项工作。

    辽宁海帝升机械有限公司、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红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辽宁润嵘达贸易有限公司、沈阳德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圣宸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辽宁隆合生血液净化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啊美丽餐饮有限公司、沈阳国字菜篮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沈阳于洪大商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有限公司、辽宁麦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辽宁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尚良仲毅(沈阳)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市铁西区丽久饭店总经理等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恳谈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加强全省专业市场党建工作
    下一篇: 2020年辽宁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