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各县区商事制度 改革推进工作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专项工作调研组,由副处级领导干部祝成安带队,对各县区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各县区全程电子化登记推进情况、“证照分离”改革情况、经营范围规范化改革进展情况、《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和《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落实情况、年报结束后的休眠企业清理及激活工作落实情况。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和研讨座谈的方式,分别听取了县区的工作汇报,与窗口人员和基层所长座谈交流,收集基层反馈,现场答疑解惑,并对县区个别基层所在全程电子化工作中存在的“取巧”、“拖延”等行为提出改进意见,予以指导。

    祝成安在调研中强调:在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中,我市设立登记业务电子化已达97.91%,全省排名第一,我们要力争再提高1个百分点,同时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的电子化程度也要进一步加强,争取相应全省排名取得提升;“证照分离”改革中,要在继续推进第一批106项的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对全部52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面施行“证照分离”做好准备,待接到执行文件后可以迅速推开;经营范围规范化改革和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提交材料规范工作都已进入常态化,要继续强化落实;今年年报已经结束,要本着吊销一批、注销一批、激活一批的工作要求,做好休眠企业和僵尸企业的清理规范工作,进一步提升盘锦市场主体存育质量,为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延时服务为企解忧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商事 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