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商事 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年初以来,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证照分离”工作,大力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坚持以服务发展为目标,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到了120184户,其中内资企业27076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15%;外资企业280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0%;个体工商户91217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55%;农民专业合作社1611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14%。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整个流程从3.5个工作压缩至2.5个工作日,全市审批环节均在规定时限完成。开辟绿色通道,服务企业发展,主动与辽东湾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38个重大项目企业进行对接,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对涉及企业注册登记工作的项目,指派专人全程做好跟踪服务。全程跟进服务宝来巴赛尔项目,帮助其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名称变更登记核准。经过省、市市场监管局的积极努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通绿色通道,支持复工复产,仅用17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反垄断集中审查,比预期提前1个多月,为该项目顺利交割、落地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全市实行告知承诺办结548件,优化准入服务办结1239件。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理占总登记业务的74.12%;其中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理达到了97.90%,全省排名第一。盘锦市全程电子化登记常态化的做法得到了省市场监管局的肯定。

    三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完成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340户,完成市指标任务68%。积极开展“百亿送贷行动”,完成贷款3.47亿元。扎实推进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整理2019年政策文件44件,申请扶持导航已发布32件,增量发布2020年政策文件7件,扶持政策事项7个,申请扶持导航1个。推动建设全市非公党建数据平台,大力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复工复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各县区商事制度 改革推进工作
    下一篇: 盘锦核发首张赋码的检验检测机构 资质认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