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我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首次进入5时代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377

日前,我市知识产权局收到省知识产权局反馈给各市的有效发明专利数据,从中可以看出我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首次进入5时代。截至4月底,盘锦市有效发明专利737件,按144.0万常住人口计算,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12件。

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辽宁省发明专利资助办法》将资助范围从原来的3项改为现在的6项,包括获得首件国内授权发明专利的单位、获得国内授权发明专利的小微企业、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向国外申请发明专利进入国家阶段的单位或个人、获得国外授权发明专利的单位或个人、通过高校或科研院所专利权转让取得国内发明专利的受让企业、实现国内发明专利权质押融资企业。

市知识产权局积极宣传资助力度空前的新办法,指导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申领资助资金,激发了各类主体知识产权创造热情。同时,在企业和专利局审查员之间搭建平台,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来盘开展技术实践活动,由资深审查员讲解化学领域专利挖掘与布局及专利申请审查意见的答复,提高了全市发明专利申请和审查质量。

今年省政府将我市有效发明专利考核目标定为744件。市知识产权局咬住目标不放松,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开展“走园区、走企业、走机构, 送法、送政策、送服务”、知识产权宣传周等系列活动,成效明显。今年仅4月份,有效专利净增18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