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盘锦市全面落实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283

4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食品副局长齐绍斌、食品协调科、食品生产科、食品经营科、抽检科、法规科、网监科、办公室、事务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专题研究部署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复学。

会议要求各地方要着力防风险守底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学生返校复课饮食安全,严密防范发生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突出抓好餐饮质量安全,加强餐饮门店、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点、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压实网络订餐平台责任,让消费者多一点放心、少一点担心;突出抓好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大宗食品,确保群众一日三餐的饮食安全。突出抓好保健食品,重点打击以“抗疫”为噱头,虚假宣称保健功能等问题;突出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统筹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支撑。

为落实会议精神,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假期食品安全风险排查行动。严把食品生产环节关,加大对米面制品、食用油制品、酒类制品、饮用水、豆制品等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的监督检查。着力对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原辅料库、成品库及化验室等进行突击检查。严守食品流通环节关。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具有主体经营资格,是否超经营范围,是否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是否规范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以及来源不明食品等。对经营“三无”食品、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等进行严厉打击。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资格的商店、流动摊贩,坚决予以清理和取缔。严防餐饮服务环节关。对重点地区、单位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着重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旅游景区、车站、洗浴自助餐等餐饮服务单位。主要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餐饮用具消毒、食品存储情况,从业人员持证情况,优化环境卫生条件和设施设备。同时督促食品经营从业人员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工作期间必须穿戴工作衣帽、佩戴口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