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盘锦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春季学校开学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297

4月15日上午,副市长贾洪琳率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场监督管理人员,深入我市部分高中,对我市首批开学的高三学生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做到科学防控、规范有序复课,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人员从早晨学校食堂进货开始就驻校监厨,对复学后的“第一餐”进行现场督导,从食材采购、后厨管理、学生就餐全流程进行指导,对寒假期间库存食品进行全部清理,加工前对食堂和食品加工场所进行清洗消毒。学校所有教师及食堂从业人员全部经疾控部门体检后上岗,对首批返校的高三学生都进行了排查,全部符合规定要求。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指导当日的“第一餐”实行班级间错时错峰就餐,采取了送餐盒进班级、分散就餐的做法。

副市长贾洪琳视察结束后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进一步指导学校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要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过期食品和外卖配送。教育部门要加大学生排查,尤其要对通知家长不要送孩子到学后班、小饭桌就餐,发现学后班、小饭桌有复工情况要及时通知监管部门查封。城市综合执法部门要全面清理学校周边200米内流动摊贩,就餐时间对学校周边要死看死守,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