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盘锦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直成员单位双随机监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367

11月20日,盘锦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鼎信商业学校组织市直各成员单位开展双随机监管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由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杨跃存主讲。24家双随机工作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信用监管处杨跃存主要对《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文件)的学习。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背景与意义、一般流程和双随机工作运行基本情况三个方面向培训人员进行了介绍。要求我们,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完善以信用监管为基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实现综合监管、智慧监管、精准监管。依托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实现各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一个平台运行,支撑和保障部门联合监管落地,并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国信用信息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联通对接,实现抽查检查任务、名单、结果及处理情况等监管信息跨平台自动交换共享和依法公示。

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认识。更好地推进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探索开展跨部门、跨地区的联合执法工作,用最少的行政成本换取最大的监管效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