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231

5月20日,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兴隆台区步行街开展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帷幕。

5月20日至26日,是首个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妆,点靓生活”。首日活动中,工作人员广泛宣传了化妆品定义、产品类别等基本知识,及如何合理使用化妆品、化妆品安全理性消费等化妆品科普常识,重点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消除化妆品使用误区。活动现场,通过为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提升人们对化妆品的科学认知。10家化妆品经营企业还签署了《化妆品安全倡议书》,进一步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树立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化妆品越来越受到许多市民的关注。为增进广大市民对化妆品安全的理解和认知,引导科学理性消费,保障化妆品使用安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引导消费者合理预期化妆品功效、提升自主选购化妆品鉴别力、普及化妆品正确使用方法等为重点,推出化妆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接下来,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盘锦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安全用妆公益讲座和现场咨询活动,为青年学生构筑化妆品安全第一道防线。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妆主题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用妆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人们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使“安全用妆”成为良好习惯。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市民,化妆品不是药品,不具有治疗皮肤疾病的功效,只起到清洁皮肤、消除不良气味、护肤、美容等作用,其作用都比较温和。作为消费者,在选择化妆品时要保持理性,不要对其有超出化妆品功效范围的期许,更不要相信夸大化妆品功效的宣传。要对自己肌肤和发质有一定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购买化妆品时,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正规的化妆品经营企业或规范经营的电商平台等正规途径,要留存购买凭证作为维权依据,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