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交叉互检

    为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盘锦市市场监管局组建由第三方专家、市局业务骨干、县区监管人员、校园社会监督员共同组成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对全市学校食堂开展县区交叉互检。本次交叉互检分2个组同步进行,从4月8日开始到4月22日,将抽查67个学校食堂。

    交叉检查组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是否规范、到位,以及加工操作过程是否规范,并做到生熟分开,熟食彻底烧熟煮透;是否落实校长陪餐制度、三防设施是否齐全、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对食堂等就餐场所进行清洁、消杀,彻底清理过期食材、食品。同时对校园社会监督员现场讲解学校食堂检查要点。通过此次检查,让社会监督员们了解了学校食堂在让学生们吃得开心、家长们放心方面做出的努力,也看到了监管部门对校园食品安全检查的专业、细致与规范。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为全市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以标准提升牵引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 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