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强化行风建设 拓展监管举措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社会共治,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深化拓展系统行风建设创新举措,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锚定新时代“六地”建设目标要求,牢固树立“监管为民”理念,创新监管手段,加强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容易引发舆论热点的重点领域监管,深入开展全市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

    2月27日,在市食安办组织召开的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暨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联合检查部署会议上,1690名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职。这支庞大的监督队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委员会、学生会代表等各领域的精英组成,他们将与其他部门和专家共同努力,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强化社会共治,共同守护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头等大事。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校园饮食安全列入2024年民生实事,全面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此次聘任的1690名监督员,不仅是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补充,更是社会共治的有力体现。为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市食安办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为监督员们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同时,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预期成果清单,开通了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确保监督员们在工作中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这些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将在未来两年内,对全市333家校园食堂及5家校外供餐企业的食品安全进行全面监督。他们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上享有知情权、监督权和建议权。反映广大师生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广大师生公开检查改进情况促进校园食品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食安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殡葬市场打击无照经营和乱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