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小个专”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圆满召开

    8月31日,盘锦市“小个专”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圆满召开,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各级市委组织部门非公党建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总结典型、抓好典型,发挥典型作用,抓好抓实经营主体党建工作。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兴隆台区“小个专”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晓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兴隆台区“小个专”党总支书记刘桂荣做了经验交流,她回顾了兴隆台区个协党支部30年的发展历程,酸甜苦辣,风雨兼程,最初也面临过“家人的不理解、朋友的不支持”,一路走来充满着坎坷与荆棘,饱含辛酸与泪水,只因为一句“我是共产党员”,坚定了她走下来的决心和信心。兴隆台区小微企业党组织代表鞠树江始终秉持着“心中有信、方能行远”的理念,充分发挥“小个专”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资助贫困学生、帮扶特困家庭、走访敬老院、深入“抗疫”一线,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党的二十大等等。他以身作则,带领2000余户个体工商户文明经营、智慧从商,做“爱岗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他坚信,“每一名党员都是星星之火,聚在一起就是一团熊熊烈火”、“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聚在一起就会红旗飘飘”。钻井生活广场党组织代表杜鹃介绍了“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小站”的工作情况。营商环境小站以便民服务为宗旨,以区域化党建示范带为依托,坚持党建引领,释放服务经济发展效能,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工作作风,精简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小窗口,解决大问题”,从而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营商环境小站自成立以来,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办理、注销、年检等工作,开展专业培训20余次,帮助办理各类业务620余件,受理各类咨询服务1000余件,为广大经营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激发了经营主体活力,逐步实现了“抓党建、聚人心、激活力、促发展”的工作目标。

     

    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市场监管局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为目标,立足职能定位、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打造市场监管系统与“小个专”经营主体合作共建的良好局面,实现党建工作和非公经济互促共赢。2023年,在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投入20万元,创建“小个专”党群服务中心、“小个专”党群活动中心,打造了“小个专”党建红色阵地,先后举办了以迎“七一”为主题的文体活动、“红色沉浸式体验”等活动,有效地缩短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小个专”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冠晓东在交流中强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息息相关,要将“党建、监管、服务”融为一体,监管与服务就在一念之间,“小个专”党建就是桥梁和纽带,是拉近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与经营主体之间距离的有效途径,“不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怎么能带动监管与服务”,“与其被人推着走不如自己主动走”,“‘小个专’党建工作大有可为”,要以点带面,找准切实点,充分发挥“小个专”党组织作用,凝聚党员力量,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经济建设中,研究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复苏。

     

    最后姜晓波副局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职责,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不负党的重托,坚持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善于将“小个专”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统筹联动推进,提高市场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监管为民”、“服务为民”、“营商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以持续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为主线,以提高“小个专”党组织战斗力、推动“小个专”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激发“小个专”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促进“小个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县区局要以此为契机,互学互鉴,压实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常抓不懈,一抓到底。要瞄定目标,比学赶超,真抓实干,打造我市“小个专”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实现“小个专”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大米“红海滩1号”优质稻米 品鉴推介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下一篇: “小个专”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