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惠银安来盘调研政府系统推进“卓越质量管理方法”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7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惠银安带领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标准化处和省标准院一行9人,就如何在政府系统推进“卓越质量管理方法”,提高政府效能及由科研机构、行业协会或龙头企业牵头,探讨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促进区域产业发展等内容来盘调研。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闯、副局长唐亮和质量发展科、标准化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参观了盘锦机关事务发展历程展馆,详细了解了中心8年来在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成果。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主任魏旭阳介绍了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以“构建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为出发点,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卓越质量管理模式和提高政府效能的做法惠银安副局长对盘锦市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给予高度赞誉,指出,中心取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全国机关事务领域唯一获奖单位,填补了全省、乃至全国空白,也是作为政府部门在质量管理领域树立了旗帜、擦亮了名片。惠银安副局长强调,将按照乐成省长指示批示精神,以盘锦机关事务中心为试点先行,共同探讨在政府系统推广先试的具体方案,将此项工作作为推进政府系统重大改革创新的重要考卷,以卓越质量管理方法促进全省政府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调研组随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就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进行调研,听取了辽滨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杨凯和大连理工大学贺高红教授对产业技术研究院服务当地产业发展的介绍。大连理工大学与盘锦市政府合作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致力于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材培养、新材料研发、促进检验资源共享等工作。成立以来服务辽河石化、浩业化工等多个大项目,走出一条辽滨经开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新路径。惠银安副局长对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服务方式高度肯定,并希望辽滨经开区大力推动计量、标准、检验检测等要素共建共享、协同服务、综合运用,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全口径”服务,为盘锦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最后来到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围绕盘锦河蟹产业区域品牌建设及推进河蟹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模式进行调研。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东介绍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及“公司+农户+基地+服务站”的经营模式。公司带领广大农户开展河蟹标准化养殖,“盘锦河蟹”品牌价值逐步提升,现已达到314.94亿元。目前正在攻关河蟹新品种技术,以进一步提升河蟹质量,提高盘锦河蟹市场竞争力。惠局长副局长强调,“盘锦河蟹”品牌能有今天的成绩,与光合蟹业“领头雁、带头羊”的作用密不可分,希望光合蟹业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深耕品牌价值,创新管理体系,开放质量基础设施资源,让“盘锦河蟹”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调研组对我市质量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盘锦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上做了大量探索,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真抓实干走出了一条适合盘锦本地实际的创新路子;希望盘锦市市场监管局继续保持先行先试的创新精神,围绕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发力,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为切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校驶入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超车道”(知识产权报)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总支组织捐资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