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强化眼镜计量器具监管

    为加强眼镜制配场所的计量监管,促进眼镜配制和后续使用的科学和规范,进一步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要求,近日,盘锦市市场监管局随机对盘锦市兴隆台区大明府钟表眼镜店等8家眼镜制配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监管人员重点检查眼镜制配单位是否配备与经营业务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列入国家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是否合格,是否建立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等内容。经检查大部分眼镜配制场所计量管理比较规范,经营者具有计量意识。检查也发现2家眼镜配制场所使用的焦度计、验光仪未经检定,1家眼镜配制场使用的验光仪、焦度计、眼光镜片箱超期未检,监管人员责令经营者停止使用并限期检定,待检定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同时,监管人员对眼镜制配场所展开关相关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并引导经营者签订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诚信建设,切实提高我市眼镜制配行业计量管理水平,为防范青少年近视提供坚实的计量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把牢“冷链关” 当好“守门人”
    下一篇: 帮扶小微企业质量认证 助力“老字号”质量管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