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12315效能评估评价全省排名第二

    日前,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2021年12315效能评价情况的通报》,2021年我市在渠道保障、投诉按时初查率、投诉按时办结率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12315效能评估总分排名全省第二。

    12315效能评估评价,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12315投诉举报处理质量、效率、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等工作进行量化考评的机制,是12315工作水平的综合反映。我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严格规范工作流程,采取强化精准分派,跟踪催督办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提升12315平台效能。

    强化12315投诉举报平台建设。畅通投诉举报渠道,12315热线话务平台成功实现与全国12315平台对接,我市12315话务受理的举报投诉咨询业务使用全国12315平台登记、流转、处置,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目标。

    高效做好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按照“快处置、零延误;快移送、零流失”的原则, 2021年,我市12315热线平台共办理投诉举报咨询4160件,其中投诉3492件,举报617件,咨询51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70.94万元,全力优化我市消费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全面高效发展ODR企业。大力推进ODR企业的开通工作,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和解在企业,降低维权成本,提高消费维权的满意度,为消费者营造良好放心的消费环境。目前,全市共有10家企业成为ODR单位。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提升12315工作整体效能,全面提高消费纠纷调解的处置率和满意率,强化在线纠纷解决机制,指导辖区认真做好ODR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维权社会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首站定点冷库已按期完成改建
    下一篇: 市防指生活物资专班调研指导双台子区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演练复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