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农资打假治理行动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护航春耕备耕,连日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打击农资制假售假行为,为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农资产品生产企业6家、农资产品销售单位121家,现场处罚6家。

    专项治理行动以农村及城乡接合部农资生产销售市场主体为重点,严查未建立原料进厂验证、产品出厂检验、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制度,无证照生产经营化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非法添加违禁物质、化肥产品有效养分含量不足,农资产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掺假、掺杂、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产品,捏造散布农资产品价格虚假信息、囤积居奇、哄抬农资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宣传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农民识假辨假能力,引导农民消费者积极参与农资打假工作,树立维权意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农资生产销售环节各类违法行为,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查制售假劣农资、破坏市场秩序、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对农民群众举报投诉案件,逐件调查核实,快速查处,做到投诉及时接,件件有回音。对坑农害农误农违法行为做到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严肃查处,营造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生产领域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流通领域销售假冒农资产品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篇: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