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我市召开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座谈会

    为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完善规范知识产权转化,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于4月20日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共同组织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公安局、市银保监局、市教育局、盘锦海关等部门领导,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市产业创研中心、盘锦高新区科技创新部等助力创新发展单位的领导以及辽河油田、中蓝电子、环能科技等企业负责人总计23人参加了座谈。我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各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和具体工作落实情况;科研院所、助力创新发展的单位和企业领导就构建“专利池”、搭建转化运用平台、解决发明专利授权慢和保护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近年来,我市不断化知识产权顶层设计,积极构建并完善政策引导激励机制,加大知识产权政策支持力度,全市知识产权各项指标实现了量质双提升。座谈会在肯定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揭示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和宣传不够、维权结果不理想、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缺乏等诸多问题,分析了产生原因,提出了相关建议。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梳理相关意见建议并列出工作清单,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继续强化部门之间、政企之间沟通协作,深入落实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创造数量的增加和质量的提升,推动知识产权加快转化,更好地助力全市创新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局召开全市广告监管工作会议
    下一篇: 戮力同心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盘锦市真抓实干强力推进质量工作步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