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化妆品质量监督抽检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启动 2022年国家和市本级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全年计划抽检80批次,抽检范围涵盖城区、城乡接合部、农村等地区,包括染发类产品、祛斑美白类产品、彩妆类产品、普通护肤类产品、儿童类产品、防晒类产品、宣称祛痘类产品、面膜类产品(面贴试)、面膜类产品(涂抹式)、洗发护发类产品、牙膏等10类产品。

    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力度,以抽检来督促经营企业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进销货记录法定义务,确保产品来源可查、过程可控、去向可寻,确保盘锦市化妆品市场合法有序经营。同时,将持续强化坚持监督抽检与依法查处相结合,加大对抽检不合格化妆品及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做好不合格化妆品的核查确认、风险控制和信息发布等工作,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抽检人员有序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充分发挥检验的技术支撑作用,确保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前四个月盘锦商标窗口受理商标申请242件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小作坊全覆盖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