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面向社会征集2022年度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建议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征集2022年度盘锦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建议函》,向全市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直有关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及个人公开征集2022年盘锦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建议。

    地方标准是为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需要在某一地区范围内进行统一的特殊技术要求。地方标准的制定,或是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有益补充或细化,或在尚无国家或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对某一地区某类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做出有序规范。制订地方标准有利于发挥地区优势,有利于提高地方产品的质量和竞争能力,同时也使标准更符合地方实际,有利于标准的贯彻执行。

    2022年,盘锦市地方标准项目征集范围主要包含满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项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点发展项目,市有关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确定的重点项目,其他具有先进性、科学性、操作性、适用性的项目,涉及农业农村领域、工业领域、服务业领域、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

    我市公开征集地方标准项目建议进一步畅通了有关单位和个人为盘锦市地方标准建设建言献策的渠道,可有效推动盘锦市地方标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标准化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助推盘锦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小作坊全覆盖抽检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四强化”落实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