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首例歇业备案登记 为经营困难企业 开辟了“缓冲带”

    4月1日下午,盘锦致祥商贸有限公司在盘锦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顺利完成歇业备案登记,成为盘锦市首家办理歇业备案登记的市场主体。

    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首设歇业制度,明确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故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间内歇业。盘锦致祥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资金50万元小型企业,开业不到两年,因疫情影响等原因,经营状况困难,符合办理歇业备案登记条件。市市场监管局大厅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提供相关资料,填报相关信息。经审批合格后,企业经营状态便修改为了“歇业”。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极推行市场主体歇业制度,办理歇业备案登记无需预约,即来即办,登记机关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予以确认并当场登记。办理歇业备案充分尊重市场主体意愿,根据市场主体的申请和信用承诺办理。歇业制度目的就是为给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一个缓冲性的制度选择,降低市场主体维持成本,有利于助企纾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完成2022年度抽查检查计划编制工作
    下一篇: 我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期增长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