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生产日期为2022年1月15日抽检批次不合格鑫涞鑫糕点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2566

根据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执行抽检监测(省级专项) 2022年辽宁抽检攻坚行动中涉及我市双台子区大军宏伟百货超市,现将不合格鑫涞鑫糕点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 抽检基本情况

在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执行抽检监测(省级专项) 2022年辽宁抽检攻坚行动,双台子区大军宏伟百货超市经营抽检批次不合格鑫涞鑫糕点,检测结果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标准指标≤0.5g/kg,实测值1.35g/kg,结果为不合格。

二、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双台子区大军宏伟百货超市经营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的残留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鑫涞鑫糕点案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给予当事人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经营者整改情况

双台子区大军宏伟百货超市对不合格食品原因进行了排查。全部售出已无库存,实施召回抽检不合格批次鑫涞鑫糕点,无法召回。以后加强食品进货查验制度。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 年 2 月 2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