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盘锦市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次数:6388

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保护好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是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一环,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承担起加强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的历史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共识,统一行动。为此,我们向盘锦市企业和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政策规定,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有关政府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积极学习《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特殊标志保护条例》以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规定,尊重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及合法使用人的正当权益,了解并熟悉奥运相关知识产权,不断提升保护意识,为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二、尊重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未经许可不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或使用足以引人误认的近似标志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行为,未经许可不发布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有关元素的广告或开展足以引人误认为与权利人之间有赞助或其他支持关系的、误导消费者的违法宣传行为,不恶意抢注和囤积与奥林匹克标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不恶意抢注奥运冠军商标,不进行隐性营销行为。

未经许可不进行体育赛事转播、录播等行为,未经授权不生产、销售奥运相关商品。

不以任何形式为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行为及侵权者提供宣传报道;不捏造、不散布同北京冬奥会貌似相关的虚假信息;不转发违背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规定的文字、图片、影像等;不利用奥运相关因素牟取不正当利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公告可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进行查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赞助企业许可授权信息可以在北京2022冬奥组委官网进行查询。)

三、主动配合立法、司法和执法机关以及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积极参与政府主导的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北京冬奥会的利益。

我们呼吁盘锦企业、居民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营造尊重、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环境,为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我们的应有贡献。

 

盘锦市知识产权局

2022年1月28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