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已开始

    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开始,公示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全市13.3万户市场主体做好准备,尽早年报。

    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强化信用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市存续的市场主体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都有年报义务,须在6月30日前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辽宁)报送年度报告并公示。

    为统筹做好“多报合一”工作,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实施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商务、海关、统计、外汇等部门相关事项合并年报。我市外商投资企业(机构)的参报范围根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登记注册类型判断,新增“持股比例”填报数据项,由系统自动关联并加挂数据项,所有信息项均为必填。

    此次年报中,市场监管部门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列为年报工作重点,推动实现100%年报目标,同时坚持“公示即监管”的工作理念,巩固成果,创新方法,确保市场主体年报率不低于上年度年报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信用监管工作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药品经营企业 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