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持续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

    为加快盘锦市企业首席质量官队伍建设,发挥企业质量提升主体作用,推进企业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盘锦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质量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盘锦市第二届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全市石化及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农业、食品、防水卷材等行业100家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唐亮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4天,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由四名在全国有影响力且长期从事质量管理教学的资深讲师远程授课。学习内容包含国家质量发展有关政策解读、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品牌管理、卓越绩效模式与质量奖、企业质量战略管理和质量文化建设等八门首席质量官核心课程。广大学员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但深化了对首席质量官及质量工作的认识,还提升了个人质量素养,增强了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在线考试,对完成培训课程并通过考试的人员,由培训机构颁发颁发《首席质量官结业证书》,培训合格者将纳入盘锦市企业首席质量官人才库管理。

    盘锦市率先在全省设立首席质量官制度,去年已经对223家企业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今年盘锦市作为全省企业首席质量官首批试点,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盘锦市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的通知》,构建起各县区、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市100家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40家企业设立二级质量官,形成立体化、层级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在企业质量安全、质量管理、质量发展中发挥核心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宣传引导,完善首席质量官培训、备案、交流等制度体系,持续强力推进首席质量官制度在企业的普及,充分发挥首席质量官在质量安全、质量提升、质量创新等方面的作用,助力盘锦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 我市组织二级医疗机构开展 药械安全性监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