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以“五个加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深抓实见效

    盘锦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第五党支部按照市局机关党委和执法队党总支的安排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五个加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回顾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明理”作为“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以盘锦微党建学党史为重点,增强党员干部历史定力,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

    二是加强主动服务,在为民办事中履职担当尽责。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发挥市场监管执法的职能优势,把“工作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保质保量、如期完成,积极为企业和市民解难题、办事实。

    三是加强制度健全,在规范执行中推动常态落实。坚持把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制度机制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的重要保障,细化任务分工,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落实,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

    四是加强方式创新,在扎实推进中丰富载体创新。坚持目标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挺在最前面,紧贴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实际,创新载体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中观看红色题材的党史教育片,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五是加强宣传动员,在树立导向中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从一开始就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导向立起来,通过动员部署、氛围营造等措施,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党支部迅速“热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全市加油机智慧监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