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 “双11”网络消费警示

    随着“双11”的来临,各大电商平台、直播带货都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吸引消费者购物,网购高峰即将到来。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防冲动,远离套路须仔细。

    选择正规平台,谨防网络钓鱼。依据《电子商务法》及《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在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信息、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消费者在网购时,应点击网站或网店首页的电子营业执照链接标识查看网站或网店的营业执照及相关许可的登记信息,从信誉度、成交记录、评价详情、售后服务、退换货服务等多方面进行评估,千万不能贪图价格便宜就登录陌生网站或者点击不明链接进行交易,防止误入钓鱼网站购物导致个人信息泄露和财产受损。

    理性分析消费,慎重预付定金。消费者要谨慎区分“定金”与“订金”的区别。建议消费者慎重支付“定金”,详细了解“定金”使用规则,做到三思而后行。网购支付时,消费者要通过平台提供的正规支付渠道和正规流程购买,不要轻信卖家提供的第三方支付链接或二维码。

    看清促销规则,切勿冲动下单。近年来,各类促销活动可谓别出心裁,令人眼花缭乱,尤其是“直播带货”俨然已成为重点营销渠道,迅速发展的同时,裹挟着诸多消费陷阱,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不要被明显低价位和过度的商品宣传所误导,下单前应了解主播所推荐商品的来源、功能、质量、价格等情况,切勿盲目跟风购买。要详细了解商家的促销规则,在各类降价、打折、拼团、满减等优惠活动中,保持清醒的头脑,提前记录价格进行对比,不要轻易被低折扣所迷惑,注意防范消费陷阱。

    保留购物凭证,积极依法维权。消费者购物时应要保留好相关原始记录,如:该产品页面宣传、直播时的广告宣传、商家承诺内容截图、聊天记录、购买记录、支付凭证、物流信息等。当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向网络交易平台和消费者协会投诉,也可登录互联网全国12315平台或拨打平台及商家所在地的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同时也呼吁广大网络经营者诚信经营,出现消费纠纷主动和解,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安心愉快的“双11”购物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击传销电话
    下一篇: 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公示(20211018)-辽宁小小草药堂中草药养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