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辽宁兴隆百货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省“放心肉菜超市”现场审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2362

10月23日,辽宁兴隆百货集团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管局“放心肉菜超市”现场考核评定。至此,我市已有三家创建单位通过省级“放心肉菜超市”验收考评。

考核验收小组严格依据《辽宁省“放心肉菜超市”创建评分表(2021版)》进行现场复核评定。通过现场查验和资料审核,对创建单位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升级肉菜采购模式、审查肉菜源头信息、强化销售过程管理、设立优质精品肉菜专柜、建立风险管理机制、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全面公开公示信息、借鉴执行先进标准和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责任共十大项42个创建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审查确认。

辽宁兴隆百货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建工作得到了检查组各位专家的充分肯定,经现场评定,以98分的高分成绩顺利通过考核,成为我市第三家通过省级验收考评的创建单位。去年,辽宁桔子实业有限公司和大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被省局授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放心肉菜超市”是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创建过程中给予创建单位充分指导。创建单位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肉品、蔬菜、蛋品、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统称“肉菜”)实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放心肉菜超市”形成了示范引领效应,推动了食用农产品在种养殖、加工、贮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的不断强化,有效提升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同时,“放心肉菜超市”创建活动促进了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我市百姓营造了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