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开展“双随机”检查 夯实食品安全基础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678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食品“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00余户各类食品经营单位“双随机”检查工作。

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设施设备维护等环节。在开展“双随机”检查的同时,注重服务于监管之中,现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指导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自查和索证索票制度,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确保企业主体责任得到落实。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双随机抽查与日常监管、专项检查的有机结合,加强双随机抽查结果的运用,着力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把食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