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部署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 和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工作

    10月15日,市政府召开部署省政府2021年质量工作考核暨深化质量提升行动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飞主持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解读《辽宁省2021年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实施方案》,针对做好质量工作考核迎检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深刻阐述了质量对保障人类生产生活、促进生产技术进步、增进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再次发出加强质量国际合作的倡议,充分体现了顺应时代发展、致力于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鲜明态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是做好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全市上下要正确认识质量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质量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抓好机制建设。充分用好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的平台,统筹推进质量工作。持续发挥质量激励机制作用,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实施企业标准领跑制度,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支持、鼓励优势园区建设各级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培育特色显著、竞争力强的区域品牌。二要抓好产品质量提升。要聚焦全市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集聚区和重点产品,深化“一市一域、一县一品”质量提升行动,促进大中小型企业协同创新、融合共生,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三要抓好服务质量提升。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努力查找公共服务的短板和弱项,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更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过程、完善服务体系,帮助群众、企业做实事、解难事、办成事。四要抓好企业责任落实。支持广大企业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创新活动。五要抓好质量基础设施协同。统筹推进质量、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和线下“站所”建设,破除壁垒、形成合力,持续为区域、产业、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

    会议指出,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是对全市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要充分发挥评价考核作用,推动质量强市战略实施,提升区域质量工作治理水平。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把质量工作考核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成效到位。二要认真梳理,准确认领。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认真逐项进行任务认领,杜绝漏领、错领、无单位认领等情况,确保任务准确无误。三要树立高目标,争先进位。各单位要认真细致研究所认领任务的具体要求,把各自领域质量提升工作的主要成效总结出来,要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推动产品、工程、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在盘召开
    下一篇: 与质同行追求卓越 全方位推进质量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