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技术培训

    9月29日,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盘锦检验检测与认证协会共同举办了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技术培训,全市电梯制造单位、电梯安装维保单位及电梯检验检测单位人员80余人参加了学习。

    近期,在其他地区曾发生电梯鼓式制动器故障导致的安全事故,引起了各级监督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我市按照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在强化电梯安全宣传、救援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电梯安全检测工作提出要求,并及时组织了本次专题培训,旨在从技术层面强化管理和防范,防止出现制动器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

    培训中,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的有关专家讲授了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规范和检测知识,并讲解了易发生安全故障的原因和相关技术问题维护要领。强调,对各种制动器原理要学懂吃透,才能进行拆解,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检测;向电梯维保相关人员讲清了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等。在学好理论的同时,还现场进行了电梯制动器部件的拆解指导。

     

     

     

     

     

     

     

    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的金峰老师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的刘安老师

     

    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林特电梯)拆解指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管齐下全面检查 全力做好“十一”黄金周市场监管保障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