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督查检查切实保障节日期间 零售药店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

    为切实做好全市零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强化节日期间药品质量安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盘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日期间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一是传达部署到位。第一时间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药监局关于做好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全市各区县局和所有药店。通过微信群、QQ群做到勤提醒、勤告诫,确保药店经营者疫情防控意识不放松。

    二是督导检查到位。市市场监管局4个督导组重点对“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购药实名登记系统”在线报送、药品网上销售、进店顾客测温扫码、药品进销存管理等进行检查。“国庆”节前,通过“双随机”抽查形式,共随机抽查全市40家药店,及时发现并消除了隐患和短板问题。

    三是应急值守到位。完善药品安全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做到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相关重大情况第一时间可知晓、第一时间可处置。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局还将开展错峰检查和体验式暗访检查,确保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任何时段始终如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市场监管局以“三强化、三落实” 严把进口化妆品质量安全关
    下一篇: 新冠疫苗加强针要打吗?哪些人打?答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