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实现“中国质量奖”领域“零”突破

    9月16日,在中国质量(杭州)大会上,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盘锦市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凭借“构建标准体系,提升机关事务治理效能质量管理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我市首家、也是本届我省唯一一家获奖组织。

    中国质量奖于2012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是我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已开展了四届评选表彰活动。奖项设有“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对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国家级质量激励,旨在通过“评管理”“评理念”,树立先进质量标杆,创新质量管理模式,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推动建设质量强国。此次表彰,全国共有9家组织和1名个人获得第四届“中国质量奖”,81家组织和9名个人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盘锦市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是盘锦市政府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涵盖公务接待、资产管理、节能监管、公务用车、社会化服务保障和经费管理等方面。该组织秉承“实践、创新、实干、标准”的精神,实施“体系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战略,以文化和对外开放的维度开展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首创的机关事务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为全国机关事务系统提供了改革发展样板。“构建标准体系,提升机关事务治理效能质量管理模式”已经复制推广至全国23个国家部委、31个省、5个计划单列市和180多个单位地区。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盘锦经验被中国社科院、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认可并报送至党中央、国务院。独具特色的机关事务盘锦模式引领了机关事务创新发展,成为了行业标杆。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将鼓励、支持企业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作为推动本市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我市连续三年实施“卓越质量精准帮扶工程”,靠前精准服务企业,邀请知名质量专家,对各类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进行精准辅导,培育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三级储备梯队,形成对标先进找差距,争创一流求提升的质量发展格局。截止目前,我市已有1家企业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4家企业获得省长质量奖、11家企业获得市长质量奖。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化质量提升行动,聚焦全市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集聚区和重点产品,实行“一市一域、一县一品”质量提升措施,推动上下游企业均衡发展。夯实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推行“一站式”质量服务模式,通过强化质量品牌创建、开展精准质量帮扶、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质量人才培育、加强质量宣传动员,强化产业基础能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大中小型企业协同创新、融合共生,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让更多的盘锦企业走向全省、走向全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延时服务受到赞誉
    下一篇: 力助产业之兴 乐享生态之美 我市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