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医疗器械监管人员 参加国家药监局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整治工作,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9 月 15 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参加国家药监局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监管业务线上培训。

    参训人员重点学习了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整治工作要求、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名录及产品介绍、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案件查办及检查实务,深入了解并进一步掌握了国家药监局印发的《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产品名录及检查工作要点》,明确了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常见违法违规行为与检查要点。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把此次培训成果检验将与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相结合,在监管检查中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的医疗器械产品购销渠道、储存养护、记录台账是否符合要求,注射用填充物、各种治疗仪器、植入类医疗器械是否存在风险隐患,内部管理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是否存在使用无注册证产品等行为。在检查的同时,将积极宣传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医疗美容机构的经营、使用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力助产业之兴 乐享生态之美 我市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 习近平在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强调 聚焦备战打仗 加快创新发展 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