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消费提示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了让您的节日消费更舒心,更安全,盘锦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理性消费、倡导节约、谨记防疫、安全出行。

    节日消费提示:

    选购月饼时要选择正规的生产厂家和销售商。要注意检查包装是否完整,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SC生产许可、保存方法等内容。网购月饼时要注意选择正规的网络运营商和可靠品牌,收货时要当面验货。

    购买螃蟹应选择正规渠道,索要票据。应选购色泽黑绿光亮、螯足绒毛茂盛、肢体连接牢固、腿部完整无缺的鲜活螃蟹。螃蟹不宜生食,要彻底加热煮熟。食用时要清除蟹胃、蟹肠、蟹心和蟹腮,最好配合姜和醋汁提味祛寒。

    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到进口冷链食品销售专柜购买,应主动查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省内首站定点冷库出具的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消费者可以在专柜扫描“辽冷链二维码”查询产品详细信息。清洗时带好防护手套,加工后要对接触的器具严格清洗和消毒。烹饪时应烧熟煮透,避免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

    假期出游提示:

    出行前做好规划,关注目的地的天气状况、住宿环境。自驾游提前规划行程线路,出发前认真检修车辆。网上订房需核实酒店信息,预订成功也应电话确认;留存宣传页面和订单截图,以备维权有据。

    关注景区游客流量,服从限流要求,不要盲目前往。外乘坐大型游乐设施需仔细阅读“须知、警告”,戴好安全装置,听从指挥和引导;按需自愿购买保险,避免发生意外。

    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要积极配合高速、机场、车站等场所落实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谨记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勤通风。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第一时间告知有关工作人员或就近就医诊断,以便及时对症处置。

    文明节约倡议:

    要做一名文明节约的消费者,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惜生态环境,不乱扔垃圾,不投喂动物、不践踏花草;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文明节约用餐,注意食品卫生;不食生冷食物,拒食野生动物;践行“光盘行动”,使用公勺公筷。

    在节日期间或旅途中遭遇消费纠纷,要理性处理,切莫采取过激手段,保留好凭据,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或向当地消协组织投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庆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提示
    下一篇: 打造公平竞争环境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我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