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精准帮扶 靶向施策 市市场监管局提升服务水平助企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质量服务进万企”为主题的产品质量技术帮扶行动,在主动调查了解企业需求基础上,通过对企业实施精准质量帮扶、靶向施策,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座谈会、入企调研等方式,对企业质量需求进行摸底调查,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在“质量服务进万企”调研中了解到,盘锦海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塑料收纳柜与儿童家具产品类似,如果对原产品结构加以改进就可以升级为儿童家具,不仅产品质量得以提升,销售价格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可以实现双重价值。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联系安排相关技术专家和监管人员入厂帮扶,帮助企业更新产品标准、升级生产工艺、改进产品结构、修改安装说明,让原本普通的塑料制品一跃成为符合儿童家具标准的“抢手货”。通过推动产品升级换代,产品质量、销量都得以提高,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更是关系民生、关系作风、关系人心向背的大事。提升厕改产品的质量直接关系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厕改产品,积极开展产品质量提升帮扶行动。在辽宁首嘉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监管人员围绕企业质量管理全过程为企业提供手把手指导、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通过质量诊断服务帮助企业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完善了生产过程控制及工艺、填补了产品出厂检验空白、更新完善了企业执行标准。公司生产的厕改产品从此实现全流程质量保证,企业走上一条产品质量体系健全、生产过程控制严谨、产品质量合格优质的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

    截至目前,发放《质量服务进万企政策工具集装箱V2.0手册》140份,实施“一企一书一策”26家、质量咨询服务210次,服务企业120余家。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质量领域技术专家深入企业,义务开展质量诊断服务,指导和帮扶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受到企业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帮扶活动为契机,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人员质量安全意识培训,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精准施策、优化服务举措、树立服务新理念、创新服务新方式,全面助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将加大对法律法规、产业政策、产品技术标准宣贯力度,建立帮扶台账,实施“一企一书一策”分级分类指导,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原因,提出改进和提升方案;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帮扶措施落实及产品质量稳定情况,助力企业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助推盘锦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下一篇: 喜迎党代会·聚焦这五年 | 在新思想指引下高质量发展的盘锦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