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质量月”来了!推出精彩活动 共促质量提升

    9月1日起,盘锦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质量月”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我市18个职能部门共同组织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涵盖产品、服务、农业、环境、工程、文化、旅游、医疗等各个领域,将集中力量营造质量氛围,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切实解决一批百姓关心和消费者反映强烈的质量问题。

    什么是“质量月”

    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国家质量工作行政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联合国家相关部门并发动广大企业和全社会积极参与,以多种形式于每年9月份组织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质量专题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2021年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月”主要活动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印发了《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月”活动方案》,围绕“加大质量宣传,提高质量诚信责任意识”“深化质量提升行动,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强市场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和“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等四个方面,组织开展一批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促进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诚信自律经营,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的产品和服务。

    ➤运用媒体平台、发放宣传材料、开设专版专栏、悬挂标语条幅等形式宣传质量知识以及企业“质量月”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

    ➤组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电梯安全宣传周”及预防、打击传销进校园等“六进”等宣传活动。

    ➤全面推进我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建设,协同发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作用,对中小企业实施精准质量帮扶。

    ➤宣传引导企业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工程”提升专项行动。推进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

    ➤组织开展卓越绩效先进管理方法推介和首席质量官经验交流活动。

    ➤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帮扶。

    ➤组织专家对企业进行技术帮扶,制定“产品质量提升建议书”。

    ➤开展粮油质量安全抽检,强化粮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做好危险化学品、防疫用品、日用消费品、重点工业产品等质量监督检查,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

    ➤加强广告监管执法工作。

    ➤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开展小作坊示范店“回头看”活动。

    ➤加强“中秋”“国庆节”前市场价格、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学生文具、儿童玩具消费提示。

    ➤辽河油田、华锦集团、辽河石化等大型企业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大比武、质量知识和技能竞赛、质量有奖答题、QC成果展演会等全方位、多角度的质量提升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党代会·聚焦这五年 | 在新思想指引下高质量发展的盘锦篇章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错峰”检查 筑牢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