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多措并举 推动“最多跑一次”显成效

    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市市场监管局落实为民服务“网上办”文件精神,迅速启动“网上不见面审批”服务,保障各类企业登记业务、查询档案等服务正常运转。今年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借助整合后的一体化行政审批平台等方式,积极落实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前提下的全过程一次上门制度,真正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大大节约了办事群众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跑出支持创业创新“加速度”。

    自主申报,企业“网上办”业务快。依托“互联网+”加速推进“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实现“全程电子化”。申请人只需登录电子化登记平台,就可完成企业名称的自主申报以及各类注册登记,减少了到窗口办理的办件量。窗口工作人员时刻牢记服务宗旨,一如既往热情服务,让每一位“见不到”的办事人都能感到非常时期“见字如面”的真诚与温暖。

    创新服务,窗口“马上办”效率高。创新“容缺受理”,对于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审批事项,允许“先办后补”。创新便民服务举措。

    快递送达,证照“上门办”服务佳。通过市营商局与邮政快递对接,在审批大厅设置快递业务办理专区,全面实行证照快递免费送达。专窗专人负责快递交接工作,定期进行复核,“足不出户”收证照成为企业办事“新风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场主体登记住所申报承诺制改革 有效激发我市双创热情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推进落后产能退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