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2021年“质量月”活动序曲奏响

    日前,为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活动主题,制定并印发了《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月”活动方案》,奏响了辽宁省“质量月”活动的序曲。

    “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由国家质量工作行政主管部门的倡导、部署并联合国家相关部门并发动广大企业和全社会积极参与,以多种形式于每年9月份组织开展的为期一个月,旨在提高全民族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的全国范围内的质量专题活动。

    《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月”活动方案》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配合省局形成深层次、广覆盖、立体化活动宣传矩阵,把“质量月”活动打造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积极性,广泛动员各类企业积极参与“质量月”活动,努力营造社会共治质量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21年“质量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围绕“强化质量文化宣传,提高质量诚信责任意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市场监管,守护质量安全”、和“维护公平消费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等四个方面,针对百姓关切、企业关注、政府关心的“身边质量”,组织开展一批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促进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加大自主品牌培育力度,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的产品和服务。

    “质量月”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将以落实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关于推进质量强省战略 深化质量提升行动总体方案》为重点,以全面推进我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建设为切入点,在试点地区铁岭市召开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协同发挥质量基础设施作用,大力倡导将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工作沉到企业一线,像“滴灌”一样、像精准扶贫一样,对中小企业实施精准质量帮扶,助力中小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整体质量水平,提高质量效益,让广大中小企业切实增强质量获得感。

    省市场监管局还将推出“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开放日”“质量服务进万企活动”“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优化计量助营商”“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缺陷产品召回政策解读”“电梯安全进社区”“食品生产安全培训”等19项活动,开展“粮油质量安全抽检”“中秋、国庆前市场价格监管”“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等专项检查,发布学生文具、儿童玩具等一系列社会关注的重要质量信息及消费提示。各市也将结合当地实际,举办60余项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全社会质量、诚信、责任意识,厚植质量强省建设的人文基础,不断增强群众的“质量”获得感,让群众切实享受“质量月”活动成果,让“质量月”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推进落后产能退出工作
    下一篇: 关于“拉姆达”毒株,你关心的6个问题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