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市场监管柔性执法事项清单

    8月19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推行柔性执法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在会上发布了《市场监管柔性执法事项清单》,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闯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场监管柔性执法事项清单》共梳理出第一批“柔性执法事项”89项,明确轻微违法行为不罚事项,依法从轻减轻事项。

    张闯局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制定《市场监管柔性执法事项清单》旨在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动能,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打造“统一、规范、有序、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积极推行精准执法、柔性执法,鼓励当事人主动纠错、自我纠错、主动消除或减轻社会危害,让行政执法更有温度,积极促进各类生产要素自由流动,为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造创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 让执法有人情味 让执法有温度 盘锦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服务理念融入柔性执法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