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狠抓制度建设 促进规范管理 盘锦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完善43项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近日,盘锦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工作,制定完善了《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管理制度汇编》,包含综合管理制度19项、党务制度7项、行政执法管理制度17项,全面规范工作运行、理顺工作关系、优化工作流程。

    目前,执法队已经初步建立起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并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基础性。紧紧围绕基础工作,从办文、办会、办事等工作入手,基本涵盖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执法规范、基层党建、应急管理等内部管理的方方面面,形成了支撑全面工作的“四梁八柱”。二是针对性。主动将制度建设与主题教育的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相结合,着力从制度层面解决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结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实际工作,出台了一批当前急需、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三是实用性。在制度的制订过程中,主动适应新形势,立足新职能,结合具体办案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了《执法人员行为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着装风纪及监督管理制度》《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亮证执法制度》《行政处罚案件查办制度》等具体制度,提高了规章制度的实用性、可行性,确保每一项制度符合实际工作需要,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

    执法队要求全体人员要从我做起,互相监督,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立足本岗、履行职责、引领发展、服务民生”的工作精神,共塑“廉洁、高效、务实、创新”的市场监管新形象。通过对各项制度的制定和完善,构建政令畅通、衔接有序、协调配合的内部工作机制,促进形成整体合力,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执法队将进一步强化对规章制度的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并在工作中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制度得到严格执行和认真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篇: 全市实现兜底保障 全省率先全覆盖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品生产责任保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