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市实现兜底保障 全省率先全覆盖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品生产责任保险工作

    近日,由盘锦银行和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投保,由太平保险公司承保,为我市294家食品生产企业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团体险”,实现我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参保率100%,全省率先实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真正实现兜底保障百姓“舌尖”安全。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辅助手段,是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的有效途径,是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并于2020年成功建立了政府推进、银行出资、保险赔付、企业使用、互动共赢、百姓受益的食品安全保险制度,并全省率先实现了流通领域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今年6月,市市场监管局与太平保险公司、盘锦银行和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成功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至食品生产领域。

    食品生产企业风险性较高,保险公司承担风险也相应提高,保费也因此增加,使之成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至食品生产领域的难点。市市场监管局经过多方调研论证,数次协调相关部门磋商探讨,最终与太平保险公司、盘锦银行和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达成三方协议,由盘锦银行和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为我市全部食品生产企业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太平保险公司、盘锦银行以及辽宁通正检测公司业务代表共同深入到各县区开展对接会活动,与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基层所长座谈确定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后续企业参保宣传与食品责任保险运行以及投保出资企业业务拓展协助宣传等工作,提升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责任保险知晓率和可持续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狠抓制度建设 促进规范管理 盘锦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完善43项管理制度...
    下一篇: 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餐饮行业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