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张闯局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8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闯带队以暗访抽查的方式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暗访检查了大洼区田家镇和兴隆台区部分餐饮经营户和零售药房。检查中看到各餐饮经营户、零售药房门前均张贴了“进门请戴口罩”“扫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提示,并能够落实“进店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就餐(购药)人员登记信息”“经营场所消毒并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检查组还向经营户询问了基层市场监管人员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检查组在暗访中也发现了个别经营户不重视疫情防控和个别新开业食品经营户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已及时将具体问题反馈给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跟进检查,督促整改。张闯局长要求市场监管人员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进一步加强对业户的教育督促,有针对性提升相关业户疫情防控意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或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关停整顿,全力做好重点行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组建4个督导组,以“蓝军”“消费者”身份,以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的方式,对全市药店、餐饮经营户、商超、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暗访检查,对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防控工作进行督导,重点查看各重点场所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戴口罩、量体温、场所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排查冷链食品安全隐患,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各区县、基层所市场监管部门也进一步强化属地监管职责,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落实,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加大处罚力度。8月6日以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250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603家,发放公告3000余份,发放疫情扫码宣传单1200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到市市场监管局 讲专题党课
    下一篇: 我市召开2021年度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