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加强地理标志保护管理 推进盘锦大米品牌提升 我市召开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管理工作座谈会

    8月8日,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旨在推进盘锦大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加强和推进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检验检测中心、联通盘锦分公司、盘锦大米联盟、市粮库、鼎翔米业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座谈,共议“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管理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洪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民、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昕、市市场监管局局张闯参加座谈。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管理办法》起草情况,与会各部门各单位分别就《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管理办法》初稿发表意见建议,对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贾洪琳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座谈会研究的很深入,讨论的很充分,相关理论观点、实际工作经验都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管理办法》和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在做强盘锦大米特色产业、引领品牌升级、助力产业振兴、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应有作用。贾洪琳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管理工作首要任务是打击盘锦以外大米冒充盘锦大米行为;二是大米龙头企业、大米联盟在盘锦大米品牌提升上要潜心研究,要居安思危,要从现在做起,要发挥作用;三是盐碱地研究所要在大米品种改良中切实发挥作用,积极提升盘锦大米品质;四是农业农村局要研究解决盘锦大米产地合格证问题;五是联通公司要研究数据赋能问题,为推进智慧农业提供技术支撑;六是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深入研究思考《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管理办法》的各项条款,市场监管局要依据各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管理办法》草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贴心服务暖人心 商标窗口收到企业赠送锦旗
    下一篇: 关于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