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筑牢检验关口 提升检验质量

    暑期以来,各化工企业进入检修期,有大量安全阀需要校验。为进一步提升检验质量,确保我市安全阀校验机构高质量完成校验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市特种设备隐患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安全阀检验机构信用评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各检验机构前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情况;组织专家组检查企业资源条件保持情况,查看是否有与其承担检验工作相适应的检验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是否有与其承担检验工作相适应的场地装备等;检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查看是否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保持和实施,质量管理体系是否与其检验活动相适应等。检查中根据企业特点,分析检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关键控制点,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检验业务,确保检验数据科学、公正、准确、有效。

    截至目前,共检查安全校验企业12家,发现隐患问题9处,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下一步,将对整改情况逐项进行回访,确保隐患清除。切实履行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职责,严格落实全覆盖检查要求,筑牢检验出口关,守住安全底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宋锦副区长督导调研大洼区食品安全 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 联合排查首站冷库防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