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我市2021年度第一批企业公示信息和登记事项抽查检查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8-01 浏览次数:294

4月下旬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度第一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企业公示信息和登记事项抽查检查的工作要求,充分结合我市监管实际情况,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截至7月23日,圆满完成实地检查、书面检查和信息核查等计划任务,全市共成抽查检查各类企业460户,其中注销3户、吊销2户;156户因无法联系列入经营异常。

本次抽查检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以现场检查方式,到检查对象住所、生产经营活动场所实地核查有关情况。检查中,对休眠企业,坚持以“服务引导为主、依法出清为辅”的管理原则,及时立案查处失联企业,做好后续依法强制出清工作;对未依法公示出资信息企业,重点检查公司履行公示出资信息义务情况,引导企业及时、准确、完整公示出资信息,逾期未公示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补报年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重点核查补报的年报内容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视性质、情节、危害后果,予以行政指导进行规范,或者采取责令改正、行政强制、行政处罚等措施依法处理,情况复杂、检查期间暂时不能作出处理决定的转进一步立案调查。检查中发现企业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检查对象的检查事项全部完成后,通过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登记检查结果以及问题后续处理结果,同时推送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记于企业名下向社会公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