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停车场 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场收费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优化群众出行环境,6月4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停车场违规收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营造消费者满意、有序和谐的市场价格环境。

    开展政策宣传,强化规范引导。发市市场监管局布《关于规范停车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函》,采取提醒告诫等方式依法对经营者加强引导和规范。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收费公示板(牌),公示收费单位名称、收费标准、计费方式、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公示板(牌)的内容不得漏标、错标、模糊不清;收费标准变动时,应及时变更公示内容;停车经营范围不得超出公安部门核定的停车泊位,不得超范围收费;禁止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不得价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禁止采取误导性的收费标示、虚假宣传等标价行为和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行为;实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严禁超标准收费或变相多收费,不得改变规定的计费方式。

    明确整治重点,加大检查力度。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停车场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在标价之外加价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及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其他行为,不执行政府定价,超范围、超标准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收费停车场,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对屡查屡犯的乱收费经营者,要依法从严处罚,并进行公开曝光。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人员已检查停车场182家,发现存在公示不规范或标注不当等问题45个,均已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盘锦市市场监管局以日常监管为抓手,以群众问题反馈为导向,继续强化机动车停放收费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加强收费政策宣传,采取约谈、告诫等方式依法对经营者加强引导和规范,努力营造良好的停车收费秩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常态化抓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严把我市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