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市口罩等防护物资销售量持续居高不下,为防止假冒伪劣产品趁机进入我市市场,有效打击和整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安全健康,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年初以来,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532人次,检查全市集贸市场、超市、药房等重点经营户3793户次,查办案件8件,罚没款7.786万元。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围绕线上和线下口罩等防护物资销售,针对各类生产企业和经营主体,严厉查处违法生产销售以及非法回收销售口罩等防护用品行为,切实保障防护用品质量安全。一是重点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重点打击未按规定取得许可或备案,擅自生产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重点打击生产销售无生产日期、厂名厂址、产品质量合格证明以及冒用认证标志和质量标识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重点打击以普通、工业使用等非医用口罩,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冒充医用口罩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是重点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以及过期失效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六是重点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和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发挥12315举报平台作用,广泛征集线索,组织精干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口罩等防护物资质量抽查频次,同时加大对口罩等防护物资在网络平台(微信、微博、直播)等销售渠道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网络交易平台或网络服务提供者不履行规定义务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以人民群众最关切、最急需的民生问题为重点,紧盯各类疫情防护物资,督促商贸流通企业落实进销主体责任,加大排查力度,严控进货渠道、严把验货关口,严格落实购销台帐制度,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非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以售卖口罩等防护物资为名,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欺诈群众的违法违规行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篇: 党史知识日积月累 推动党员学史力行